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加速绿色崛起 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邱岭:以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引领绿色发展崛起

以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引领绿色发展崛起

区环保办主任 邱岭


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紧围绕“减污”“降碳”两个关键点,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面落实环境污染防治各项措施,确保辖区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群众幸福指数明显增强,环境攻坚成绩取得新成效,以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引领绿色发展崛起。

一是加强督导,继续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管环保”,压实部门责任,强化巡查交办,统筹调度、推进落实

二是严格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辖区入驻企业达到排污许可全覆盖,按要求持证排污,加大对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超标排放污染物等违法排污行为的处罚力度,确保园区企业持证排污、按证排污。

三是加强工业企业动态排查,确保物料(含废渣)运输、装卸、储存、转移以及企业生产工艺过程等达到无组织排放管控要求;深化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企业绩效分级,实施差异化管控措施,细化应急减排清单,扩大绩效分级范围。

四是持续抓好扬尘综合治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扬尘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露天烧烤、油烟直排行为;强化空气站点周边环境精细化管理,提高周边环境污染处理及时性和精准度。

五是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紧盯生态环保项目申报与管理环节,积极把握国家政策方向,加强与省市主管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主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落实好2020年中央项目资金分配工作,及时组织发放无组织排放和低氮改造项目资金,把好事做实。

六是服务工业企业绿色发展。积极服务,提前介入,帮助和服务新建、改扩建项目环保手续办理,专人专职对接,专人办理。制作环保“明白卡”,明确行政审批事项和程序,确保企业办事少跑路。同时,及时了解和掌握项目实施进展,主动对接市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加快推进项目手续办理,争取项目早日落地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