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加速绿色崛起 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朱贺:盯住矿物管控 助力高质量发展

盯住矿物管控 助力高质量发展

区矿管办负责人 朱贺


通过学习在全区加速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上的讲话,深深体会到,真抓实干是关键。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为管理区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一是强化矿物管控。推行部门联动,采取“流动+固定”的灵活巡逻方式,重点盯防主要采矿区域、重要路段和路口,充分发挥原有限宽设施的作用,及时堵塞新出现的非法运输线路,对非法运输车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实现矿产品运输秩序明显好转;实现了对上天梯区域内矿产品运输车辆的管控全覆盖,绝不允许存在不交税的矿和不受监督的矿,确保每一吨矿石都要出去的明明白白、登记的清清楚楚。

二是严格纪律管理。作为矿物出站的窗口单位、矿物管控的执行单位,工作中的风险和责任巨大,坚决落实区党委矿物管控政策,制定科学合理的出站管控措施;坚持刀刃向内,严格查处站内工作人员出现的纪律问题,并进行严厉处罚。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保障符合出站管控政策的矿物出站,接受企业投诉,对投诉事项查处并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