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加速绿色崛起 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李波:躬身入局促发展 挺膺负责勇担当

躬身入局促发展 挺膺负责勇担当

河南上天梯非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李 波


全区加速绿色崛起 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两园一区一镇两基地”的提出,是发展目标,更是前进动力,公司将须勇担重任、扛旗争先,锚定“两个确保”、“两个更好”和加速绿色崛起奋斗目标,切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进落实、赶超跨越的根本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奋力开创上天梯经济发展建设新局面。

加速绿色矿山建设。加快二区采区建设,对照《绿色矿山评价指标》,找差距、补短板,完善薄弱环节,按照“项目化、产业化、工程化、信息化、方案化”工作法,分解各项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台账”管理模式,明确责任主体、重点任务、目标要求、时序节点等,层层压实责任,构建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体系,确保达到国家级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和验收标准,让绿色成为矿山最亮的底色。补齐原矿高端供给短板。全面推行矿山分层开采、分级利用模式,推进产业基础高端化。全面建成绿色矿山、智慧矿山、零碳矿山,充分利用终了平台、闲置矿区建设发展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并利用清洁能源打造绿电交通体系,与国电投河南公司合资,正在建设充换电站,首批20台充换电一体自卸车下个月到货。

加快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加快新材料公司厂房及选矿厂建设,确保年底前投入使用。一号厂房珍珠岩板智能化生产线1月份投产使用。彻底改变雨雪天气、环保政策、安全要求等因素导致的供应不稳定问题,消除供需两端“温差”,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实现供需在更高水平上动态平衡。实施分级利用,对共生、伴生矿实施分类按需销售、按质定价、按时供应,杜绝优质矿和劣质矿混合销售,提高矿石综合利用效率。注重对废石和尾矿的处理和利用,吃干榨尽资源价值。

当好产业链链主。加强与区科技局、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咸阳非金属陶瓷设计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合作,延伸非金属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尤其是与武汉理工大学杨华明团队的深入合作,建立起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