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加速绿色崛起 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刘从春:着力抓重点 奋力谱新篇

着力抓重点 奋力谱新篇

区教育办负责人 刘从春


10月11日全区加速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报告洋溢着奋进的激情、蕴含着创新的理念、贯穿着务实的精神,为我区今后的教育综合改革发展描绘了一幅无限美好、令人向往的恢弘蓝图,为开创上天梯的“大格局教育”找到了发力点和突破口,增强了定力、提振了信心。

一是加快推进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营造良好教育环境。按照“千方百计提高教育满意度”的目标,加快推进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补齐上天梯教育存在的优质教育资源短缺的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二是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发展质量。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着力开展课堂教学模式建把卉原中学先进的教育理念、“1+1高效课堂”和“1351管理模式”与我们的教育教学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教科研模式,建立和完善校本教研。在确保义务教育全体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业质量标准的基础上,重视差异化教学和个别化指导,在提高优良率上下足功夫做出成效,中考成绩持续保持全市领先。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加大培训力度,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教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做好专业技术人员招聘和退休教师的工作,逐步优化教师的年龄结构,增强教师队伍活力。每年暑假联合平桥、羊山、高新区、南湾、鸡公山一起开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四是坚守“底线”意识,维护系统安全稳定。坚守廉政底线,巩固“三项整改”成果,推进正风肃纪长效化,深入整治和查处中小学乱补课乱收费、滥发教辅资料等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确保学校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校车安全,防治学生溺水和校园欺凌暴力事件;坚守稳定底线,坚持教育系统信访形式常态分析研判通报制度和重大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突出做好重大会节、敏感时段信访工作和学校稳定工作,确保教育系统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