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加速绿色崛起 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张开强:前瞻布局开新篇 着力重点抓当前

前瞻布局开新篇 着力重点抓当前

土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张开强


2021年10月13日,土城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管理区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工作会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一是前瞻布局开新篇。《加速绿色崛起 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具有非常高的前瞻性,完美契合省委“工作开展前瞻30年”的要求,是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具体行动,是“开局新气象、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化、五年大跨越”发展规划的指导纲领,为我区在“双碳”背景下的绿色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正确的导向和指引,是我们以后工作对标对表的重要参照。二是找到基层工作着力点。通过分析研判《加速绿色崛起 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找到基层工作着力点,要进一步加大劳动技能培训、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紧抓疫情防控常态化、跟紧“四大”活动问题收集和办理、实施乡村建设、推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保障项目建设、推进依法行政、保障社会治理法制化、抓紧抓牢基层党建等10项工作下真功夫、狠功夫,确保“管党治党”、“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贯彻落实。三是狠抓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依法行政,借助“司法进社区”活动,积极对接签约律师。做到日常工作要咨询、普法教育要跟上、重大行动要解释、行动过后要扫尾。在依法行政的基础上,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在开展“夺旗争星”考核、低保办理、共享金发放整治、红色物业、红色港湾建设、保障项目供地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扩大工作成效,为我区加速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