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加速绿色崛起 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冯发杰: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组织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组织人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人事局局长 冯发杰


上天梯管理区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工作会召开后,10月11日下午,组织人事局及时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工作会会议精神。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梁书记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织人事局对全局2021年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研究,明确今后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始终坚持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狠抓党支部建设“365”工作法,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建观摩评比,倒逼党支部把制度立起来、把党员管起来,把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开展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夺旗争星”活动,加强先进典型培树,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意识。打造小区“红色港湾”,推动“红色物业”融入基层治理。二是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围绕职责科学制定“三定”方案,建章立制,靠制度管人管事。根据《关于推动河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建设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管理团队,推行领导班子任期制、员工全员聘任制、工资绩效薪酬制,激发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推进公司制改革,理顺工作运行机制。三是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多下功夫,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党内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优良传统,严守政治纪律红线,做忠诚担当好干部。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的原则,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选贤任能制度。综合运用多种考核方式,实现绩由事考、人以绩论的良性循环。

聚焦重点工作,组织人事局对任务进行分解,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手中有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区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