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信息和宣传工作会议

10月21日,上天梯管理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信息和宣传工作会议,总结回顾第三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上天梯管理区土城办事处、区直各部门、辖区国有企业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第三季度信息和宣传稿件报送及采用情况;区经发局、区综合执法局的部门负责同志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发言



宋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三季度以来,上天梯管理区的信息和宣传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总体上还存在着工作不平衡、稿件质量不够高、重点不突出、氛围不浓厚等问题。



就进一步做好第四季度的信息和宣传工作,宋斌要求,一要着力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信息和宣传工作,对领导和单位的决策与管理起到重要的参谋作用,是各级领导了解掌握下情和各方面情况的“晴雨表”,各单位一定要认识到位,重视到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抓,每月要听取研究一次信息和宣传工作,协调解决信息和宣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信息和宣传员出题目、交任务。二要着力解决突出重点问题。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和管理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深入贯彻落实,以总结经验类、亮点特色类、社情民意类、问题调研类等综合性信息为重点。三要着力解决措施激励问题。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或完善信息和宣传工作量化考评办法,建立奖惩、“三审三校”、工作保障等制度措施,把信息和宣传工作纳入干部年度工作考评内容、纳入评先评优内容,要通过信息和宣传工作锻炼干部、提升干部、考察干部、检验干部。四要着力解决能力作风问题。要在学、思、践、悟上狠下功夫,加强对政策理论和公文写作知识的学习,不断地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调查研究的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大力倡导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业务的风气,掌握信息和宣传工作的基本规律、基本技能,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成为信息和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