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意识形态暨“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

10月21日,上天梯管理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暨“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总结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和“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研判全区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上天梯管理区意识形态和“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区组织人事局、区自然资源局关于意识形态和“扫黄打非”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上,宋斌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意识形态和“扫黄打非”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升站位,强化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复杂严峻,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广大党员干部要务必增强党性意识,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畏、心中有敬”,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时时刻刻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带头守好舆论阵地。二是聚焦重点,积极作为。意识形态和“扫黄打非”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系统工程,必须抓住关键,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要突出坚定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管理、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网络舆情等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拓宽渠道,用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不断探索新途径、新办法,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各项工作。三要责任上肩,履职尽责。 做好意识形态和“扫黄打非”工作,是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应尽之责,必须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和扫黄打非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认真尽责负责、严格追责问责,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严厉的责任追究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