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纪检监察

唱好“廉”字曲,做实“廉”字功 ——上天梯管理区纪委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上天梯管理区纪委突出重点,彰显特色,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为上天梯的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是走上台“说廉”。区纪委每月底举办一次“廉政文化大家讲”活动,活动由全区科级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参加,2021年以来已开展9期。每期活动的3-4名主讲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思廉、学廉、尚廉、促廉”为主题,讲述古今中外各类案例典故,阐述启示,剖析教训,畅谈感悟,讴歌“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典型,互评探讨单位廉政建设实践经验,梳理排查防控廉政风险点同时,区纪委年终将把主讲人演讲稿汇总编印成册,制定廉政文化大家讲专题片,评比表彰“廉政文化大家讲”活动中的优异者,推动廉政文化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二是建长廊“扬廉”。区纪委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区直各单位集中办公的处区域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廉政文化长廊内容主题鲜明、寓意深刻,内容涵盖党章党纪、规章制度、作风要求、警示标语、正反典型、廉政诗词、廉洁典故等众多题材,营造出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式廉政文化氛围,让全区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迪。

三是讲党课“树廉”。2020年以来,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先后做了“话革命历史,扬红廉精神”专题讲座、“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争做上天梯高素质党员干部”廉政专题党课,全区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在“七一”前均开展讲廉政党课活动,推动廉洁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形成清正廉洁的价值共识。

四是通网络“传廉”。利用“清风上天梯”微信公众号将廉政文化的内容进行多样化宣传,在平台发布区纪委开展的廉政文化相关活动,展示廉政文化建设成果,让人民群众参与到廉政文化建设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增强反腐倡廉的效果。(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