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全区办公室主任工作会

10月15日下午,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全区办公室主任工作会。会议由区办公室主任杨明辉主持。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土城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国有企业的部门分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天梯管理区实施“13710”工作制度方案(试行)》,对“13710”工作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

 

 

杨明辉就如何当好办公室干部提出“五个特别”的要求:一要特别讲政治,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特别敢担当,要始终树立“我就是最后一道关口”的意识,坚决防止把矛盾交给领导、把麻烦推给别人,形成人人负责、层层把关的工作氛围;三要特别重实干,要牢固树立“有事就办、紧抓快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效率意识,做到行动迅速、执行坚决、事不过夜;四要特别能奉献,要有“兜底”意识,对没有部门主抓、职责不明的工作、时间紧急的任务,要义不容辞主动承担起来;五要特别守纪律,要讲原则、讲规矩、讲程序,以身作则、带头落实。

 

宋斌围绕“履职尽责争先出彩 努力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做了总结讲话,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在大势中要有方向感、在大局中要有存在感、在大事中要有成就感。他强调,一要强化五种意识,增强思想自觉。办公室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参谋意识、创新意识和出彩意识,立足岗位,奋发工作,不辱使命,在服务大局中找准位置,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办公室工作“上档次”、各项服务“上台阶”。二要处好五个关系,增强行动自觉。办公室干部要处理好整体与局部、政务与事务、被动与主动、大事与小事、“过”与“不及”的关系,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想领导之所想、急领导之所急,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头,主动做好超前服务,保证各项工作协调发展。三要打牢五项基础,增强担当能力。办公室干部要抓好学习强素质、抓好公文审核把关、抓好调查研究、抓好信息宣传工作、抓好勤政树形象,凡事要多走一步、多问一句、多想一层,勤动腿、勤动脑、勤动嘴,建立跟踪督办机制,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真正当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会议还对公文写作和公文运转做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