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

9月15日下午,区党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马邺丰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工委秘书科科长杨大干解读了信阳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实施方案,并对我区“两条例”执法检查和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


为做好本次执法检查工作,马邺丰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二要认真学习贯彻。认真学习“两条例”和执法检查方案具体内容,摸准吃透执法检查内容,结合正在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企业,宣传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解决相关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三要迅速开展自查。各单位要把握检查重点、抓好关键环节,对照“两条例”具体规定,认真开展自查,查找问题,扎实整改。四要加强综合协调。人大工委秘书科作为本次执法检查牵头单位,要做好对上联络和对下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要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配合好此次执法检查,确保“两条例”执法检查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