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全市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培训会在我区举行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的通知》(市监认证〔2020〕89号)要求,全面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工作,9月8日上午,全市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培训会在我区五楼会议室举行。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义国、区党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马邺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监督科科长张体林、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河南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侯萍出席了本次会议。全市绿色建材生产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马邺丰为大会致辞。他指出,与传统建筑相比,绿色建筑平均节能率达60%,节水15%,节材7%,节约用地在10%以上。绿色建材产品是绿色建筑的前提和基础,积极开展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对于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目标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充分发挥绿色建材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促进作用和对新兴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

侯萍对《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方案》、绿色建材采信应用数据库情况、产品认证机构相关工作及绿色建材认证工作情况、绿色建材产品分级认证目录(第一批)、《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通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张义国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和监管力度越来越大,绿色建材、绿色建筑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加快推进建材行业碳减排,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不仅是当前建材行业工作的重点,也是地方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的重要抓手,参会的企业负责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了解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的工作模式,积极采用绿色建材产品标准,以规范的模式开展绿色建材产品认证,不断提高企业的生产水平和质量水平。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自觉履行应当承担的环保责任,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使生产的产品更加绿色、更加环保,为全市绿色建材行业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