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9月7日,区党委书记、主任梁玉峰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楼阳生同志在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处级领导同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思想感悟及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阔步前进的号角,楼阳生同志的讲话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十个方面体会”是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伟大力量,必须坚守;“两个确保”绘就了全省未来30年经济社会的美好蓝图,目标宏伟可行;“十大战略”紧贴河南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是“两个确保”的坚实底盘,更是有效抓手;锻造过硬本领,是领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保障,树立了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我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躬身入局,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上天梯落实落地见到成效。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要决策部署,坚决把稳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上天梯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严肃政治纪律,将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标尺,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看齐核心,对“十个方面体会”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既要牢记于心,更要付诸于行。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新阶段上天梯的发展定位。面对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上天梯要在国家、省市发展大局中重新审视自身发展定位、优化发展路径、明晰发展举措。作为享誉中外的“亚洲第一矿”,要以前瞻30年的视野,放大资源效应,抢占绿色建筑制高点,加快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

会议强调,要不遗余力做优做强产业。持续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攻坚战,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按照打造矿山公园的目标,全力实施矿山生态修复,全面启动智慧矿山建设,打造5G矿山,尽早申请绿色矿山验收。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提升行业竞争力。大力推进“互联网+”行动,以金辉、科达等标杆企业为示范,持续推进“产线换代”、“设备换芯”、“机器换人”,以先进标准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实现全流程脱胎换骨改造。大力推行链长制、链主制,推动“行政、市场”两个轮子一起转,强力推进矿物功能材料产业发展,让非金属矿物矿物材料产生更大的效益。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缔造产业新引擎。本着先示范后推广原则,在公共建筑、农宅、商住等领域建设钢结构装配式超低能耗示范工程。加快绿色建筑产业园和绿色建筑示范园建设。加快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建设,实现生产、办公、生活电力自足自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