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99公益日” 携手献爱心——上天梯管理区积极开展“99公益日”慈善捐赠活动

为践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营造社会慈善氛围,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根据信阳市慈善总会《关于在全市持续推进“99公益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上天梯管理区广泛动员全区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引导社会各界踊跃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获得广泛好评。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上天梯管理区党委对“99公益日”活动高度重视,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侯贵文同志亲自动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宣传好、组织好本单位的捐赠活动,并要求科级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捐赠。区党委书记、主任梁玉峰带头捐赠500元。在主要领导的要求和带动下,各部门都积极行动,组织有序,全区迅速掀起捐赠热潮。

二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本次活动由农村发展局牵头,计划经贸局、团委、妇联等部门通力配合,部门联动,彰显合力。区农发局向全区发出了《2021年上天梯管理区“99公益日”活动倡议书》,计划经贸局利用企业服务平台向辖区内企业发出捐赠动员,区团委、区妇联也利用群团工作优势,积极发出倡议,还有一些区直部门纷纷组团捐赠,火热的捐赠局面令人动容,尤其是一些企业,如上天梯非金属矿线下捐赠50000元,还通过公安系统提供的平台,捐赠见义勇为基金20000元;景红实业有限公司捐赠10000元等等,虽然只是组织了一次小小的活动,但通过这次活动能看到我们上天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也彰显了我们上天梯人善良美好的人文情怀。

三是共同努力,成效显著。截止9月9日24时,上天梯管理区在“99公益日”募捐活动中共有31家爱心企业、224人次参与,上天梯管理区干部职工、企业爱心人士线上捐赠共55940元,获得腾讯基金会配捐1390元,爱心企业配捐391273元,总筹款447792元,募捐总额在全市管理区开发区排名第一。虽然“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已结束,但公益行为从未停止,爱心传递仍在继续,“99公益日”的每一份捐款都有温暖,让真情温暖社会,以行动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