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下沉一线监督 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翟顺金深入社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8月10日下午,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翟顺金深入天梯社区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首先,翟顺金对超市、药店等经营性场所进行了督查暗访,着重对疫情防控思想认识、退烧类药品下架、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核验通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随后,查看了社区防疫卡点设置情况,听取了天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指挥系统建立运行、重点人群返乡排查、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发放等情况,仔细询问了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意见建议。

翟顺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我省我市乃至我区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防控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扛牢防控责任。省、市、区已多次安排部署工作,措施明确具体,党员干部要认清防控形势,高度重视,扛责在肩,服从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二要科学研判,统筹安排。社区防疫卡点设置要与其他社区统筹安排,科学合理设置防疫卡点,统筹抓好防疫物资保障和值守人员安排,对进出人员要严格排查、逐人登记、及时上报,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处。三要加强宣传,发动群众力量。人民群众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要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利用喇叭、宣传车和宣传条幅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做到群防群控,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出力”的全民防控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