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收听收看全市“万人助万企”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

 

 

7月24上午四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全市“万人助万企”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管理区处级领导区直各部门燃气、供电、供水等保供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区“万人助万企”包联干部120余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 代市长蔡松涛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彻底转变思想,树立“企业至上”理念,少一些行政思维,多一些服务意识和市场思维,躬身入局,变管理为服务,变被动为主动;二要做实各项工作,各工作组要及时收集整理反馈问题,建好五个台账,做到底子清、问题清、责任清,问题解决快;三要坚持结果导向,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帮助企业释放潜能,扩大销售,增强竞争力;四要严肃工作纪律,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实际行动展示出帮的姿态、帮的风骨。

视频会后,区党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马邺丰对“万人助万企”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马邺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建立健全“收集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闭环落实机制,进一步提高包联干部的执行力,确保活动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上天梯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侯贵文“13710”工作制度进行全面解读,“1”即1天内要研究部署“3”即3天内反馈初步落实情况“7”即一般性工作原则上7天内落实解决第二个“1”即重大问题包括一些复杂问题要在1个月内落实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拿出解决的时间节点和方案“0”即所有事项都要跟踪到底、销号清零,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党委书记、主任梁玉峰作总结讲话,对前一阶段“万人助万企”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彻底梳理企业底子,做到企业的基本情况了然于胸;二要引导企业和工作组放下包袱,将问题原汁原味地收集上来;三要认真理清问题产生的现状、原因和症结,工作组和助企干部先自行梳理一遍,再与企业负责人一道共同梳理一遍;四要善于学习、掌握政策,根据梳理的问题,全面了解掌握土地、规划、环保、水电气等方面的政策;五要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意见,工作组解决不了的向党委汇报。7月30日前,由“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将梳理的问题清单和解决建议交办给各处级领导和各部门,8月3日开始,区党委逐一听取各企业汇报,会商解决办法,建立问题动态清零机制和评比排序机制。梁玉峰强调,当前上天梯已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资源整合和合证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万人助万企”活动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天时、地利、人和已具备,全区上下要做时代的“弄潮儿”,甩开膀子创造上天梯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