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综合执法局李辉同志勇救溺水儿童

 

 

7月25日,上天梯管理区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巡查。上午10时25分,当巡查至土城社区大南湾灌渠附近时,执法队员发现一名男孩在水中一沉一浮,并且正被湍急的水流往下游冲去,眼看着河水就要吞噬年幼的生命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综合执法大队李辉同志不顾个人安危,纵身跳进河中,奋力游向溺水男童,用双手托起溺水男童,经过岸上执法队员的帮忙和协助,最终顺利把溺水男童救回岸边。

当把男童救援上岸后,赶到现场的男童母亲哭喊着跪在执法队员面前道谢,综合执法局的同志们将男童母亲搀起,轻声安慰,并叮嘱她以后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管,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当前,正值主汛期,暴雨天气频繁,且降雨量较大,涉水活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勿在河边玩耍逗留,尤其现在正逢暑期,各位家长要加强对孩子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和监管,严禁孩子进入天然水域戏水,避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