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住宅“一户一表”改造工作推进会

7月19日下午,为加快推进我区住宅“一户一表”改造工作,着力化解住宅小区供水、供电“合表”带来的社会不稳定因素,全面保障广大群众合法利益,上天梯管理区建设规划局组织召开了住宅“一户一表”改造工作推进会。区四级调研员周传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区建设规划局印发《上天梯管理区住宅“一户一表”改造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并就“一户一表”改造的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具体要求和组织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实施细则》明确提出:“一户一表”改造以惠民利民为宗旨,居民自愿与政府引导相结合,力争2021年底完成改造任务,实现居民住宅水、电“一户一表”,切实让居民享受到供水、供电部门的惠民利民服务。

其次,区供电所、供水公司就我区目前的供电、供水现状进行了通报,提出了我区目前在供电、供水“一户一表”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涉及“一户一表”改造工作的两个建设单位陈述了企业的困难,但同时表示为了落实好这项关系民生的实事将会克服困难尽力支持和配合改造工作。

周传明强调:一是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户一表”改造工作是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同时也是我们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因此大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在思想认识上重视这项民生实事;二是要明确任务,健全机制。《实施细则》已经明确了职能职责,建立了工作机制,下一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职责任务做好各自主导工作和相互配合工作;三是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制度已经建立,任务已经安排,各部门要按照《实施细则》的要求精心组织好,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让群众获利受益。

区计划经贸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上天梯分局、督查局、上天梯公安分局、区供电所、天源水务公司,及珍珠花园、珍珠商城的建设单位同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