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信阳市防溺水第八督查组到上天梯督查

 

72上午,信阳市防溺水第八督查组组长、共青团信阳市委副书记王宁一行来我区督查防溺水工作。区四级调研员张保杰出席座谈会,区教育办、办事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会上,区教育办主任刘从春督查组汇报了我区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上天梯防溺水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做法;土城办事处主任殷翼汇报了办事处防溺水工作开展及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员排查情况,各成员单位作了补充汇报

八督查组组长王宁传达了信阳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的要求她强调,各级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按照“看住水、拉上网、管好人”要求管好“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员”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共同关注关爱未成年人,达到合力监护,相伴成长;要注重宣传,压实责任形成防溺亡水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态势。 

 

 

 

 

 

 

 

 

        随后,王宁一行先后来到“5.15”学生溺亡事件的发生地点、上天梯派出所、景红二期建设工地、土城社区民政所等地实地察看,查阅台账资料,了解防溺水工作领导机构、工作方案、防溺水巡查员队伍、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走访灌渠、池塘,查看防溺水警示牌、救生杆、救生绳和安全护栏设置情况,排查隐患,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措施和建议。在一户留守儿童家中,详细询问该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她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叮嘱其家人要照顾好孩子,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引导,确保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最后王宁强调,防溺水工作事关广大学生生命安全,事关家庭幸福、社会稳定,中小学暑期已经来临,正是青少年溺亡事件的高发期,各单位要抓好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人员的管控巡查,尤其要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管理,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各职能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体要求,充分利用各方力量,凝聚联防联动合力,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织密筑牢防溺水工作防护网,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伤亡事故,全力维护广大学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