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开展2021年度第六次重点攻坚项目观摩考评

7月12日,上天梯管理区开展2021年度第次重点攻坚项目观摩活动。区党委书记、主任梁玉峰带队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观摩,区领导侯贵文、马邺丰曾健、翟顺金、宋斌、张保杰、周传明、王如新、涂国强及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观摩团先后对上天梯大道南段、天一公司、天汇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上天梯碳中和研发展示中心等11个重点项目进行了观摩,对世纪东方公司、双扶公司等2个项目进行了预观摩,现场听取各指挥部汇报项目建设情况。处级领导根据项目台账和形象进展,综合研判,对项目建设情况打分。

随后,在管理区五楼会议室召开了项目点评会议,13个项目负责人逐一汇报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各相关责任单位逐一进行了解答,处级领导分别点评。

会议公布了此次观摩排名,排名前三的项目指挥部分别介绍了先进经验,排名末位的项目指挥部做了表态发言。

就如何抓项目如何干,梁书记指出三点:一要聚焦问题解决。干部是解决问题的,不能“躺平”,要深刻反思。凡是涉及到任务未完成的,矛盾焦点集中的,尤其是项目征地拆迁问题,各相关部门要拿出解决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征拆任务,下次观摩集中听取专项汇报;二要建立压力传导机制。项目指挥专班要发挥专班应有作用,与项目方一起,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严肃考评机制,设立先进经验介绍席和后进表态发言席,连续三次表态发言的要向党委写出深刻检讨,区别干与不干一个样,让不作为不干事者,红红脸,出出汗;三要规范项目建设流程。企业建设过程中要考虑细节,依法依规建设。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提前介入、主动对接,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原汁原味反映问题,做到真悟、满怀真情、拿出真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