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度汛

目前,已进入主汛期,为进一步抓实、抓细防汛工作,上天梯管理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一是全面排查整改。汛期前,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专门部署防汛值班和汛前隐患排查工作,成员部门多次针对清水塘水库、肖河河道、珍珠河护坡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出6处隐患,实施了清水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河道清淤工程,截止目前已完成隐患整改。

二是提早备物资秉承“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上天梯管理区新增投入12万元防汛物资,针对防汛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设置防汛物资仓库2个,储备橡皮艇、救生衣、救生绳、土工布、砂石、麻袋、编织袋等,防汛抢险物资进一步充实

三是落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强化办事处社区三级责任,做到思想、工作、指挥、督查、责任“五到位”;明确防汛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统筹开展搞好防汛工作;针对河道、水库等重点,明确水库“三个责任人”及“三个重点环节”。

四是充实队伍建设。管理区、办事处分别建立以基干民兵为主体的防汛抢险应急分队,其中管理区成立60人的防汛机动抢险队,办事处建立防汛抢险队伍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