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第二季度联席会议

71日下午,上天梯管理区召开意识形态工作2021年第二季度联席会议,总结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研判全区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上天梯管理区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和《“七一”前后需要重点防范的舆情风险及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等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上天梯公安分局、区综治信访办、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工作情况介绍。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宋斌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意识形态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知责明责。《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出了制度规定,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弄懂弄透,要时刻绷紧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确保我区意识形态安全。二是履责尽责。各部门要时刻树立风险防控意识,积极履职尽责,注重把握“第一时间”规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三要担责负责。各部门要从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强化担当意识和斗争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督查制度,定期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层层传到压力,确保责任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