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区农发局开展节前安全工作检查

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区,农发局对管理区民政、宗教等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排查。

6月24日,区农发局组织区卫计办、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土城办事处统宣办联合开展对宗教场所和敬老院安全、防疫、消防等方面工作检查。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敬老院的消防、饮食安全等情况,并督促敬老院制定食品安全制度,存放食品和原料的场所有专人管理,保持食堂卫生清洁,每天对肉、菜进行检查,防止食物中毒,严格执行饭菜当日制作当日食用制度,以防隔夜饭菜对老人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切实维护好老人的人身安全。

在宗教活动场所,工作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场所的消防安全情况和各项安全监管制度,重点就活动场所房屋设施是否安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备完好、用火用电、电器线路是否安全达标,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同时向宗教场所负责人宣传有关政策,教育和引导广大信众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严格遵守国家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到规范严肃、爱国爱教,宗教场所严禁儿童进入,还要注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宗教场所依法安全规范开展活动,坚决取缔非法宗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