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分析会

5月7日上午,上天梯管理区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分析会,深入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短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发展重点工作。区党委书记、主任梁玉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马邺丰主持会议,管理区在家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土城办事处、区直各部门股级以上干部、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经发局、区财政局、区统计局、区招商局、新材料公司、市场监管局、税务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承担指标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保障举措。区党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马邺丰对全区经济运行工作进行了分析,其余处级领导依次对七个部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区党委书记、主任梁玉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近年来我区经济运行平稳,增长态势明显,尤其是在克服了环保攻坚,资源整合等困难的基础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充分证明整体经济调度科学,方式方法得当。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当前一季度数据实现了党中央的开好局、起好步的要求,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阶段性任务,要从这些数据中增强发展的信心,增强取得成绩的自豪感。同时要找准阻碍发展的原因,要清醒的地看到当前我区存在原材料供应不稳定、部门之间沟通协调不畅、工作能力欠缺,工作作风不实等一系列隐忧,必须引起重视,找到增强发展动力的源泉。

梁玉峰进一步强调,上天梯未来前景可期,但必须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端正工作态度。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为民初心,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二是优化营商环境。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深入体会市委市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强决心。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立足于为群众办事、为企业办事,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树立创新意识。要深刻理解创新在“五大发展理念”中的核心地位,坚持创新引领,以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四是做好招商引资。要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把有效投资作为核心抓手,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打通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产。五是提升工作能力。要自觉增强主动性,主动思考、积极作为,通过日常学习和思考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和业务素质,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六是扩大融资能力。要破解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加强资本运作和资产经营水平,持续优化资产结构,切实提高融资能力,增强我区经济发展的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