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举行“一村(居)一法律顾问”集中签约仪式

4月27日上午,上天梯管理区在土城办事处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一村(居)一法律顾问”集中签约仪式,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科科长、区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土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河南晓燕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6个社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河南晓燕律师事务所分别与6个社区现场签订了《村(居)法律顾问聘请合同书》。

 

选派律师担任村(居)法律顾问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农村、社区发展,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扩大村(居)法律顾问服务面也是我省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为此,市司法局选派河南晓燕律师事务所律师到我区各个社区担任法律顾问,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法治宣传,参与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

据了解,签约法律顾问将以社区为单元,双方合作牵手,把法律资源下沉到村居,通过公开律师联系方式、建立微信群、律师定期进社区等方式,重点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征地拆迁、环境保护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法律意见,在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纠纷调解、合同审查等方面提供多种形式的法律服务。

签约仪式后,已签约律师还分赴各社区进行了“认亲结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