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开展水域排查专项行动

由于近期雨水增多,水域水位骤升,为切实做好我区水域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溺亡事故的发生,在前期分项排查工作的基础上,4月7日下午,区综治办联合教育办、农发局、土城办事处等相关责任部门集中开展了水域排查专项行动。

此次水域排查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对辖区河道、矿坑、人员密集居住区及校园周边坑塘等危险水域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的237处水域逐一建立管理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严格落实“红黄蓝三色水域”管理措施;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警示牌是否完好、救生器材是否配备等方面;对排查出的水域安全隐患进行详细登记,分类制定详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针对排查中发现警示牌和安全防护栏、救生器材损坏、残旧、缺失等情况,由相关责任单位集中更换维修、设立安装。

通过此次排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明确了辖区涉水安全隐患,制定了限期整改措施,为今年的防溺亡及水域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加强水域安全日常巡查及水域安全隐患巡查治理力度,进一步强化群众防溺水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大家树立安全意识,远离危险水域,杜绝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