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举行重点企业与科技副总签约仪式

331日下午,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举行重点企业与科技副总签约仪式。区副调研员张保杰、信阳师范学院科技处及市科技局派出的科技副总出席签约仪式,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聘请高校人才挂职企业科技副总我市围绕全市7大产业集群骨干企业45个全产业链专业园区建设推进的创新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是第一资源”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旨在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落地转化。科技副总到企业任职,可以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日常性技术支撑和服务,对于完善企业研发工作机制和体制、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等方面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自高校选派科技副总到企业任职工作开展以来,信阳师范学院科技处先后选派了6名专业对口的博士生到我区怡和、科美、新征程、金辉、大业、大三元等公司任“科技副总”,并且提供学校科研仪器设备和优质资源供企业使用,鼓励科技副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在产学研合作、企业研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

    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珍惜此次机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与科技副总紧密联系,双方携手共进,在新型绿色建材和非金属矿物功能材料的开发应用、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实力,做强“上天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