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举办婚姻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和注重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3月30日上午,区妇委会邀请著名家庭教育专家、爱自然生命力体系中级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师阿铁教授来我区举办婚姻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翟顺金出席讲座,全区机关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阿铁教授从什么是幸福、决定幸福的是什么、从心理学角度探讨幸福力及六大心理营养等方面讲述了如何构建幸福家庭。阿铁采用互动提问、角色转换、情景展示等多种多样的分享方式,为讲座增加了不少乐趣,凝聚了所有人的关注力,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阿铁精彩的案例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表达,让全体参会人员真正明白内力与外力的作用,如何用科学的方法经营家庭、教育子女、处理矛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将在日常生活中自我反思,多交流多沟通,处理好夫妻关系、亲子关系,构建和谐亲密的家庭关系。

最后,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翟顺金强调,一要注重提升自身修养,构建亲密和谐的家庭关系;二要带头抓好家风建设,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三要以家风促党风,持续开展家风助廉工作,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