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

9月22日,上天梯管理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主持会议。肖国亮、马邺丰、张保杰、周传明、涂国强、刘玉华出席会议。土城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天汇、非金属科技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班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习近平: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求是》2022年第16期等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明形势。要胸怀“国之大者”,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国际国内面临的形势任务、困难和挑战,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矢志不渝,在站高谋远中审视问题、把握方向、明确重点,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调状态。当前,上天梯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坚持崇尚实干、力戒空谈,弘扬抓落实、重实效的主旋律,掀起干事创业热潮,紧紧围绕区党委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三要补差距。对标对表重点工作及各项工作考核指标,采取任务倒排机制,进一步分析研究,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对排名靠前的指标要立足“保”,对排名靠后的指标要立足“赶”,全力冲进第一方阵。四要争出彩。“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压奋进,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忘我的奋斗精神,勤思考、善创新,坚持不懈抓项目、稳增长、促转型,把美好发展蓝图变成生动实践,为“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上天梯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肖国亮、涂国强、张静文、黄运龙、朱贺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下一步将更加自觉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上天梯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