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四次工作例会暨百姓宣讲团成员座谈会议

 

7月22日下午,上天梯管理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四次工作例会暨百姓宣讲团成员座谈会议,通报7月19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督导检查情况,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查找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副主任宋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13名上天梯管理区百姓宣讲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天梯管理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实践活动组、督促指导组分别介绍了6月份以来的工作,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宋斌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要持续加大学习研讨。要继续加强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机关每位党员每月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少于20篇。要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培训、深入一线宣讲等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按时完成重点事项。要督促处级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处级干部由区学教办提醒到位,各支部书记由组织人事局督促到位。区组织人事局、土城办事处、经发局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牵头做好机关党支部、社区党支部、非公企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确保8月底前按时保质完成。组织人事局要提醒处级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三要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实践活动组(区组织人事局)牵头负责,于8月5日前对前期梳理的问题清单、重点项目清单,按领导干部清单和部门清单,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四要持续加强督促检查。督促指导组(区纪委要在8月中旬前,对各支部开展“七一”讲话学习研讨情况、讲专题党课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情况等进行一次集中督促检查,要做到一个单位不少、一名党员不漏。五要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在严格落实周报制度的同时,要善于总结归纳,及时报送工作推进情况、工作亮点,形成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上,宋斌对上天梯管理区百姓宣讲团成员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注重落实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开展百姓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宣讲任务。二要注重把握导向。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三要注重方式方法。要结合“四大活动”、“万人助万企”等活动,结合群众思想生活实际,积极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四进”活动,通过生动讲故事、阐明大道理的方式,多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开展宣讲工作。四要注重沟通协调。区办公室牵头组建微信工作群,对宣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沟通协调、加以解决。同时,宣讲团成员要于8月10日前向区办公室提交一份宣讲课件或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