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辖区动态

生于虑,成于务--记土城街道办事处防汛工作

    7月17日,土城街道办事处紧急召开全体科级干部及各社区支部书记防汛抗洪工作动员会,传达了《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号令》、《信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汛期工作指令》和区防指安排部署,并对汛期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一、生于虑,树牢责任意识。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土城办事处加强防汛工作研判,提前筹备防汛救灾物资,迅速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制定转移路线,各项工作责任到人,为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成于务,迅速行动落实。对清水塘水库的附近群众,立即安排专人组织撤离,并对水库进行空库处理。准备了1000余条沙袋备汛,用以解决强降雨带来的安全隐患。对容易形成内涝的12个居民组,免费提供300余件救生衣。严格执行“危房不住人”,立即对存在危房隐患的住户进行转移,清理房间做好临时居住准备。

三、重于守,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保证在岗在位,确保各类信息传达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