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优惠政策

优惠政策

政府政策扶持,入驻省心安心

信阳市区最低的工业用地价格、稳定低价的燃气、 国家电网直供电试点。

享受最新减税降费政策。

重要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制度。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享受上天梯管理区产业引导专项基金支持和每平方米30元的信阳市绿色建材产品推广补贴。

保证企业原矿稳定、优质供应

 

 

 

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减免办证费用

全面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未列入清单的收费项目一律不得收费。

降低用电成本

对工业企业用地范围内非商用且单独装表计量的企业办公楼、内部职工食堂、倒班用房用电执行居民生活用电价格。对符合能耗标准的重点先进制造业企业给予适当电费补贴。

降低用成本

全面执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14号)精神,从201711日起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失业保险总费率由1.5%降至1%,单位缴费费率由1%降至0.7%


 


鼓励工业投资

设立产业引导专项基金

 由区政府设立产业专项引导基金,用于扶持我区工业产业发展。


特定项目实行特殊优惠政策

对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中国行业100强企业、国内外知名企业投资项目,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和固定资产一次性投资5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采取一企一策”“专项专议”“特事特办


产业转型升级

大力培育新兴产业

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推动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并确保政策及时兑现


全力支持龙头企业

按照抓大的思路,对主营业务收入10亿元以上、税收3000万元以上或行业龙头企业点对点帮扶,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采取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实施一企一策


强化工业招商

对重大工业项目优先供应土地,履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并在招商引资协议中明确投入产出约定、确定土地退出机制与未达产达效履约补偿机制后,土地出让底价可按国家确定的我区工业用地出让最低限价标准的70%执行。


深化人才发展

重视高管人才

对进入上天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税收额居前5位的企业,其高级管理人员,按照个人当年缴纳所得税的50%予以计算奖励,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引育创新创业人才

根据《中共信阳市委 信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实施信阳英才计划引进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意见》(信发〔201713号),重点引进培育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家、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并进行资助和奖励。


鼓励工业投资

完善工作机制

 建设管理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实行一个企业、一个目标、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


优化项目审批

实行项目联审联批制度,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按照前期辅导、一门受理、抄告相关、同步审批、限时结办的办理模式,从受理到办结实行一条龙审批。

 


信阳市英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