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纪检监察

上天梯管理区纪委扎实推进“四清单一报告”工作落地见效

一年来,上天梯管理区纪委进一步明确责任任务,改进方式方法,持续推动落实“四清单一报告”报送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确保全区各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到位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上天梯管理区纪委立足本区实际,印发《上天梯管理区纪委关于规范“四清单一报告”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工作目标,提出工作要求,规范报送程序。二是加强培训指导。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区37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四清单一报告”专题培训,对报送工作提出具体明确要求,各单位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共同推动“四清单一报告”高质量报送。三是建立“四清单一报告”落实情况月评制度。区纪委坚持每月点评区直各单位“四清单一报告”报送工作,采取先单位自评,后纪委干部对所联系的区直单位的报送情况点评的方式,交流借鉴先进经验,观摩学习先进单位资料,互相比较,共同进步。四是定期总结推动。区纪委定期召开“四清单一报告”推进会和阶段性总结会,系统总结“四清单一报告”制度落实情况,肯定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针对工作中的差距和短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促进全区“四清单一报告”报送工作整体规范提升五是建立考核机制。区纪委对报送情况认真进行审阅,对于不按时报告、不规范报告、不真实报告的,进行批评教育、约谈警示。同时“四清单一报告”落实情况纳入管理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各单位党组织年度评先评优依据确保“四清单一报告”工作扎实推进。六是放大“四清单一报告”效应。通过到报送单位察看资料、走访座谈等形式,对相关单位报送的内容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核实,延伸查找发现问题线索,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放大“四清单一报告”制度落实效应。(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