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纪检监察

上天梯管理区举办2021年度第七期“廉政文化大家讲”活动

   7月28日,上天梯管理区2021年度第七期“廉政文化大家讲”如期开讲。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属国企中层以上干部、6个中心主任、全体纪检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按照活动安排,区综治办、安监局、总工会等部门的3位同志进行了演讲,交流了自身在党史学习中与廉政文化相融的深切感受,探讨了如何在本职工作中守廉洁初心,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反腐倡廉的历程,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文化讲座。

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翟顺金同志对3位同志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并与参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立明规矩、破潜规则”、“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决防止‘破窗效应’”等廉政警句,通过结合上天梯工作实际,对廉政警句释义解读,对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

翟顺金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知晓为官做事尺度”,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