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纪检监察

区纪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3月24日上午,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翟顺金同志为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纪检干部以《大别山精神、大别山红廉文化与廉政文化建设》为题举行了专题讲座。

“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磨炼和凝结成了“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大别山红廉文化是大别山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廉政文化的重要源头。要坚定不移地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和红廉文化精神,做到四个方面:一要信念坚定、勇于担当。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关键就在于大别山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具有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二要依靠群众、血脉相连。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斗争实践证明,党和人民群众共同构建的血肉联系、鱼水关系,是党和人民军队生存、发展和壮大的扎实根基、可靠保障和力量源泉。三要无私奉献、清正廉洁。大别山区党政军干部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品质,大别山区儿女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品格,确保了大别山革命斗争经受住不同历史时期的考验。四要纪律严明、严格监督。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没有革命的纪律,就没有革命的行动。加强监督、严明纪律,确保了大别山军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