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通知公示

有才艺你就来,信阳市第十四届“群星奖”才艺大赛上天梯管理区选拔赛开始报名啦!

有才艺你就来,信阳市第十四届“群星奖”才艺大赛上天梯管理区选拔赛开始报名啦!


为营造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打造信阳市群众才艺展演活动品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决定举办信阳市第十四届群星奖音乐(声乐、器乐)、舞蹈大赛、小戏小品(曲艺)及美术摄影作品大赛。热爱才艺的你,快来看看详情吧!

一、参赛条件和项目

全区干部职工、辖区居民均可报名参赛。

参赛项目:音乐(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戏小品)、曲艺、美术、摄影七个艺术门类。参赛作品具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

各参赛人员及团体,请于5月24日前将参赛作品电子版报送至区文化和旅游中心邮箱,绘画等参赛作品可送至区招商中心326室。

 

联系部门:区文旅中心

联系电话:0376-3886906

电子邮箱:sttwlzx@163.com

 

二、赛事安排

(一)选拔报送阶段(2021年4月-5月)

1、动态类:少儿组6-18岁、成年组18-65岁。(音乐、舞蹈、小戏小品、曲艺类作品)。鼓励拍摄展演视频,报送时需备注节目类型、创作者、表演者、编排者、辅导者等详细信息,须为mp4格式,视频编码方式为H.264,分辨率720P或1080P,宽高比为16:9,帧率(fps)不低于20帧/秒,码率不超过2M,单个视频大小不超过500M。

2、静态类:少儿绘画6-15周岁)。作品要求:以儿童绘画为主,表现形式不限(水墨、油彩、线描均可),尺寸不超过80CM*80CM。

摄影15周岁-70周岁)。作品要求:必须是本人原创作品,手机、相机拍摄的均可参展,所有参赛摄影作品以电子文件(jpg )格式提交,以“摄影作品名称+姓名”命名,像素要不小5m。

中国画、书法、油画、农民画。作品要求:中国画书法(15周岁-70周岁)。统一尺寸为四尺整纸竖幅或四尺对开斗方软片(统一装裱)。

油画(粉画、水彩画、版画等)15周岁-70周岁)。作品要求:含框最大尺寸高宽均不超 180*180CM,最小不小于40*40CM,油画、粉画、水彩画、版画等作品自行配框。

农民画15周岁-70周岁)。作品要求:表现形式不限(水墨、油彩、线描均可),尺寸不超过 80CM*80CM。

(二)初评与提升(2021年6月)

组织专业评委对报送作品进行初评,确定参赛资格,组织专家评委对入选作品进行点评,提出修改意见。

(三)决赛(2021年7-8月)

按照信阳市第十四届群星奖活动大赛组委会的安排,组织专家评委对入选作品进行评奖,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大赛评比结果。

三、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以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各个历史时期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为表现主题,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参赛作品要立意鲜明、内容健康、形式鲜活,注重表现和展示信阳老区的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民间民俗特色文化、优质文旅资源和信阳发生的巨大变化等。

2参赛人员。参赛作品的创作者、表演者应为群众文化工作者或业余文艺爱好者,辅导人员身份不限。参加决赛的表演人员与初评作品中表演人员原则上应完全一致,如个别人员因特殊情况确需更换的,作品选送单位应于决赛前书面说明理由。

3参赛作品。音乐作品时间长度不超过8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6人,舞蹈作品时间长度不超过8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24 人,戏剧(小戏小品)作品演出时间不超过15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2人(含乐队人数);曲艺作品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2人(含乐队人数)。已获国家级和市级群星奖的作品,已获“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戏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中国曲艺牡丹奖、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等常设全国性文艺评奖的作品不再参评。

四、奖项设置

1信阳市第十四届群星奖分音乐(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戏小品)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另设集体组织奖和个人组织奖若干。曲艺、美术摄影五个门类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另设集体组织奖和个人组织奖若干。

2根据社会作品选送情况,针对创新性表达和反映新时代新生活新风貌新思考的新锐文艺作品另设创新奖若干。

3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组织专家对优秀作品进行后续扶持,通过召开座谈研讨会等形式,提出加工提升意见,并适时组织优秀作品集中展演会演,并向市内外文化机构推介。

4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参加第十四届全省“群星奖”评选。

心动不如行动,抓紧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