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勇: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统计局  陈勇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过未来五年和更长时期发展方略进行了阐述,让我感受到了催人奋进的力量,也使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必须毫无动摇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一、坚定不移,紧跟党走。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精髓。我将更加坚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感恩党、听党话,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方向,坚定不移跟党走。

二、提高本领,履职尽责。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统计作为党政决策的依据,作为人民利益的反映,作为经济运行的“风向标”“指路灯”,要毫不动摇的坚持一切为了人民这一根本出发点,这不仅体现了统计工作的政治本色,更是统计事业不断繁荣发展壮大的内在要求。本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创新统计工作思路,持续深化部门合作,积极推进工作协同与数据共享,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为社会提供更加丰富、真实、可信的统计资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统计信息需求。

三、展现担当,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数据质量是统计的生命线,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是统计部门的重要职责。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工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仅仅围绕管理区党委中心工作,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奋进新征程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公众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将恪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职责,与时俱进,攻坚克难,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和百倍的信心投入到统计工作中来,用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统计局数据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应有的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