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姚志强: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

区财政局  姚志强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区领导带领各部门负责人一起在四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11月4日机关第一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支部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区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热潮。

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最关键的是要对标看齐、牢记嘱托,坚决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新的征程上,作为一名财政党员干部要牢记领袖嘱托,以奋发向前、开拓进取的姿态、与时俱进、常备不怠的精神,擦拭“初心”、激扬“信心”、坚定“决心”,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各方面,为建设“美好生活看信阳 绿色崛起上天梯”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指明了奋进方向。作为财政干部,我将沿着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坚定财经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使命,奋力建设现代化绿色崛起上天梯,用全新业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报告中,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一组组振奋人心的数字,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114万亿元;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18.5%,提高7.2个百分点,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39800元增加到81000元;制造业规模、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这些数字展示着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是收获、是奋斗,更是希望和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同时作为一个财政干部,见证着我们的国家不断强大,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为自己能成长于这片伟大的土地而感到幸福,也为自己能够贡献一份力量而感到无比自豪。在未来的日子,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刻认识报告中擘画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博大精深、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这既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政治宣示,更是一次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政治动员。我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把“学”与“干”一体贯通起来,加大增加财政收入和集中支付力度,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建设管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为落实“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等一揽子政策,提供坚实财力支撑。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我内心感触颇深。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她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指引着我们努力前行。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肩负历史使命,胸怀远大理想,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世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财政干部,我一定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学深弄懂二十大精神,明确二十大赋予新的历史使命,肩负新担当,奋进新征程,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助推财政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工作和重大成就,让人振奋不已、备受鼓舞。对于报告中总结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我们每个人既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财政党员干部,我将立足岗位,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决心、“鞍马未歇再出征”的自觉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一名财政党员干部,我将继续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历史的成功经验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