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童鑫:深入践行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人民公仆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身为党员的我们要积极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党的领导,砥砺初心使命。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近两个小时的报告,我深切地感受到自己作为党员基层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永远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小就深入我们的生活,深入我们的骨髓,历史证明: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光荣的英勇的中国人民万岁!我们要紧跟中国共产党,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各居其位,各尽其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效,惠及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报告站在历史和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掷地有声地提出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

新时代十年,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已经并将持续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核心,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伟大旗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就有了定海神针,走好新征程就有了根本保证、我们唯有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在各种重大考验面前不惧苦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团结。

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们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基工作者,我必须做好每一份工作,为祖国的发展事业奉献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在与群众有接触的工作中,听党话,让群众满意,让社会满意。

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不喊苦不喊累,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不虚化,不口号,不偏颇,把“实事求是”贯彻到工作中的每个环节。持之以恒转作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百年辉煌壮美,不论顺境逆境、不管坎坷平途,广大人民群众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条重要的原因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勤勉为民、公正无私的优良作风,才能赢得群众支持和拥护。在机关服务中心的工作,要不断强化工作规范抓好制度建设、强化规矩意识,做到靠制度管人、按职责明事,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高效化运转。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将群众满意、干部认可作为检验工作质效的第一标准,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秉持“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职业操守,热情、耐心、细致,用心用情为干部群众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作风建设,遵守党纪党规,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廉洁从政相关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紧盯办公区域维护,耗材采买、公车管理等服务项目和关键环节、重要关口,严格工作程序自觉接受监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杜绝不廉洁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