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兰恩坤:深学细悟聚奋进之力 踔厉笃行谱平安新篇

区综治信访办  兰恩坤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聆听报告后,强烈的自豪感和庄严的使命感在我心底油然而生。在为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开拓创新。进一步锤炼实干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敢于担当。持续当先锋,做表率,敢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勇于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在区党委正确领导下,综治信访办政法工作为主线,全力做好综治、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忠实履行了部门工作职责作为一名综治信访办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结合自身实际狠抓落实,时刻严于律己,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通过深入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方向,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我明白牢牢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使命,准备好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高水平安全稳定上强化新作为,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真正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纵向贯彻到底、横向落实到边。要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上强化新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加快推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

通过深入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信访工作直接面对广大群众,群众的每一件小事都是我们工作中的大事,无论是基本诉求还是人民调解,这些都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立足基层信访工作,想群众所想,办群众所办,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为落实二十大精神工作添砖加瓦。通过深入的学习二十大精神我更加坚定地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对信访工作新要求,用党的最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站稳人民立场,增进人民情怀,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不断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信访这项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下一步我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体布局,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研究推进政法信访工作现代化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团结带领综治信访办工作人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做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为上天梯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