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加速绿色崛起 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梁娜娜:汲取奋进力量 勇于担当作为

汲取奋进力量 勇于担当作为

区统计局负责人 梁娜娜


区党委书记 主任梁玉峰《一心一意抓发展 躬身入局创新业 奋力谱写加速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精彩篇章》的讲话,站位高远、内容详实、目标明确、指导性强,现场听的激情澎湃。讲话彰显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实现“碳中和、碳达峰”是党中央提出来的奋斗目标,上天梯依靠资源禀赋,全省首座碳中和被动式零能耗示范工程---碳中和研发中展示中心落地建成,并取得认证。这一行动充满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体现了区党委落实中央、省、市精神的高度自觉。好的东西会有带动作用,相信碳中和研发中心的投入使用,加上碳中和示范园区的建设,会给上天梯带来更多的人流,促进三产的发展,优化结构。讲话展现着真挚的人民情怀。讲话中多次提到“四大”走访活动,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的胸怀,讲话中强调改善民生福祉,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这都是“人民至上论”,彰显了区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发展与人民共享的执政理念。讲话体现着鲜明的问题导向。讲话中发问5个“是否”,给我们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带来了思考。将系统思维贯穿整个工作中,一以贯之的做好“万人助万企”工作,助推企业良好发展;一以贯之走好“四大”,提高人民幸福指数,一以贯之办好分内事,实现我们的阶段目标。讲话充满着无畏担当的精神。坚持靠生态筑基础、靠资源强产业、靠创新增动能、靠服务促融合、靠开放上台阶、靠法治作保障,是我区实现发展目标的手段和方法。近年来,区党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视察信阳的嘱托,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坚持项目为王,结果导向,始终有着对人民幸福的担当,对党管治党的担当,对美好上天梯未来的担当,正因为有这些担当,上天梯才有了强大之势,浩然之气。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切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今后一个阶段工作重点。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每月坚持集中学习,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加强业务学习,《统计法》、《宪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常学常有收获,灵活运用到平时工作中。二是做好本职工作。统计领域,在月报、季报、年报、平台维护中,科学分析、科学研判,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对新招商落地的企业保持跟踪到底,先入投资库,后入工业库,服务好企业,服务好数据,冲刺年底目标。妇委会领域,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妇女以及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两癌筛查、新生儿耳聋筛查持续推进;积极开展妇女儿童多彩评选活动;扎实开展“防溺亡”宣传工作;加强婚恋家庭矛盾的排查、上报工作。走好“四大”,服务好企业。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风正则民风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遵守上下班、请销假制度,积极参加区组织的廉政文化大家讲活动,认真执行“四清单一报告”制度。一切从细节抓起,不因个人问题而影响全局。四是完成好管理区交待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