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学习贯彻“加速绿色崛起 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

姚志强:多措并举盯紧财政工作目标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多措并举盯紧财政工作目标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区财政局局长 姚志强


1020日,我局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区财政工作实际,采取以下三项举措,确保全区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一、咬定目标,全力以赴抓增收。紧盯全年财政收入目标,化压力为动力,继续加强财政、税务等部门联动,加强信息互通,确保涉税信息准确、真实、完整,进一步强化税收征管,增强治税合力。积极协调税务部门,重点加大以增值税为主的税收征收力度,深入挖掘增收潜力,确保税收收入应收尽收。

二、突出重点,精打细算优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积极推进预算一体化改革,勤俭办一切事业,严格控制压缩一般性支出,继续压减“三公经费”和政府采购等支出。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紧盯重点领域,确保财政增量优先投入到社保、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以及全区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中,保障区党委决策部署得到落实。   

三、聚焦专项债,提前谋划重点项目。全局要充分意识到争取专项债资金的重要性,在强化政府债务监管、严控风险的同时,用好债务杠杆,安排专人负责,抓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工作。要研究典型项目,做好项目包装工作;提前谋划,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汇报对接,争取上级财政支持;规范操作,引入中介机构力量,全力争取发行更多专项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