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道德模范

抗“疫”正当时 诚信勇担当——2020年第一季度诚实守信类“河南好人”胡毅

日前,河南省文明办对2020年第一季度“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进行了公示,我市新县财政局职工胡毅、潢川县传流店乡三星村王营组村民程昌梅入选榜单。今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诚实守信类“河南好人”胡毅相关事迹。

  在新县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有无数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冲锋一线、默默付出,奋斗在抗疫战争最需要的地方,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做出着积极努力和贡献,在平凡的行动中展现着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纯朴的价值信仰。新县财政局职工胡毅,就是一位在抗疫战斗中坚持诚实守信的典型代表。

  为践行入党时的承诺,胡毅放弃春节假期,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努力、不懈奋斗,在承担的工作中坚持诚实守信,赢得了身边干部群众的信任和赞扬。

  药品代购透明高效。胡毅主动承担了社区药品代购的任务,他用微信和社区居民建立联系,每次居民有代购需求,他都会仔细询问药品的名称、价位、数量、购买药店、送达时间等信息,防止出现购买错误、送达不及时等情况,给购药居民造成不便和浪费。买药时,他还会与购药居民反复联系确认,拍下照片反馈给他们,防止出现错误。药品买好后,他会将药店打印的清单和价格拍照保存,并根据之前约定的送药时间准时将单据和药品一起交给居民。有些居民为了感谢他帮助购药,通过微信转付购药费用时会多于实际费用,每次他都拒绝。胡毅说:“代购药物是我的职责,是防控工作的需要,不能多要群众一分钱,大家能够配合我们就很是感激了。”由于他诚实守信的作风,购药居民与他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作为回应,这些购药居民在向他报送每日的身体状况时,也都会将测温后温度计的显示情况以照片形式向他反馈。他用自己的良好品格感染了更多人,带动大家共同讲诚实、守信用。

  物资发放及时到位。胡毅还负责了社区管控执勤值班人员的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为保障大家有充足的防疫物资安心做好执勤工作,同时避免浪费,他每天都会仔细盘点防疫物资,提前了解核对第二天各执勤点执勤人员数量,准确计算所需用量,并在第二天执勤开始前将物资送到执勤点。在他看来,执勤的同志每天面对那么多居民,只有及时充足的保障大家的防疫物资,才能更好的保护他们。有一次领导给他临时安排了一项紧急工作,可是这项工作与发放物资的时间点重叠,为了让执勤人员及时拿到防疫物资,他提前一小时联系执勤的单位和人员,将点好的防疫物资一份份送到执勤人员的家或单位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有参与防控工作人员,每天所需的口罩等物资都是定量,虽然管理着大量防疫物资,但胡毅对自己始终严格要求,每天按量领取属于自己的那一份,从来不多拿多占。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胡毅这样的人奋战在第一线,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以实际行动和高尚情怀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奋斗不息、倾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