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23日,上天梯管理区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书记、主任董立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党委领导班子围绕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工作实际,悉心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区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7·20”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董立淳代表区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区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改进工作、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董立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在捍卫两个确立上“下真功”。要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化于众,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上天梯管理区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思见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真学真信中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自觉从新思想中找到破解矛盾问题的钥匙,在新思想指引下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要在厚植为民情怀上“用真心”。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续深入推进“四大活动”,主动倾听群众呼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使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更加顺应民意、更加符合实际,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在奋勇争先出彩上“动真格”。要进一步激发敢担当善作为的气概、拿出争先攀高比强的豪情,聚焦绿色建造和应急产业,大抓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大抓营商环境,以招商引资的新成效和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成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真章”。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