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节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春节将至,为全力做好辖区内各项保障工作,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春节,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良好节日氛围,1月18日上午,上天梯管理区召开2023年春节节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主持会议,在家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土城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国企和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省“两会”是河南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开拓创新的大会,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昂扬斗志、奋进姿态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突出“抢”、“拼”、“闯”,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区安监局、区纪委、区办公室分别对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宋斌与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宋斌要求,一要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化危险化学品、矿山、烟花爆竹、特种设备、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排查整治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提早谋划2023年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进一步明晰方向、突出重点,做到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三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精准实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强救治、优服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老百姓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四要严格做到春节期间“十个严禁”。自觉抵制“四风”,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把党规党纪牢记于心,时刻保持自省、自警、自律、自励,不断增强廉洁意识和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全力营造廉洁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五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三级值班带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