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共享发展成果 共创美好生活—上天梯管理区2022年共享金发放仪式举行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又到一年新春佳节之际,1月17日,上天梯管理区隆重举行2022年共享金发放仪式。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和在家处级领导出席仪式,上天梯非金属矿有限公司代表、机关干部职工、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社区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区党委委员、副主任肖国亮主持。

上天梯非金属矿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波首先介绍2022年公司经营情况和共享金分配情况,从2019年开始,公司每年拿出净利润的10%无偿平均发放给辖区无矿村民组村民,让全区群众共享矿业发展成果。土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明辉从“为了谁、我是谁、依靠谁”三个角度阐述了管理区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共享金是上天梯特有的特惠民生政策,是上天梯探索共同富裕之路的有益尝试。群众代表上台领取了共享金并发表感言。最后,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作了总结讲话。

宋斌指出,从2019年至今,上天梯非金属矿有限公司已连续4年拿出10%的收益向辖区无矿村民组群众无偿发放共享金,让资源开发成果惠及全区全体人民,这既是一份爱心的表达,更是一种社会责任的体现。近年来,上天梯聚焦资源禀赋,探索共富路径;聚焦绿色发展,找准共建模式;聚焦急难愁盼,践行初心使命。在上天梯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区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坚定不移地走绿色高质量发展道路,通过矿产资源整合,形成了“一个矿区一个开发主体”的新格局,每年向无矿村民发放矿业发展共享金,探索出一条发展成果惠及群众的“共同富裕”实践道路,切实做到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2023年,上天梯管理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全区广大群众的鼎力支持下,在全区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和省市两会等会议精神为主线,以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质量党建为保障,以塑造“绿色崛起上天梯”城市品牌为目标,坚持拼字当头、稳中求进,聚力打造“三区四基地”,奋力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平安、和美上天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