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11月14日下午,受平桥区委书记、上天梯管理区党委书记、主任董立淳委托,上天梯管理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斌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区领导肖国亮、侯贵文、马邺丰、张保杰、涂国强、刘玉华出席会议,土城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天汇、非金属科技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通知》(中办发〔2022〕56号)及《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与会领导依次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规定》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对解决干部能上不能下问题作出具体规定,明确干部不适宜担任现职的15种情形、调整程序及调整方式,树立了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对我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如何贯彻落实《规定》,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把准。要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规定》的重大意义,掌握其精神实质及具体要求,确保将党的管人用人标准学深悟透。二要提升能力作风。以《规定》为契机凝聚“能上也能下”的思想共识,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争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三要争先进位出彩。各部门要树立争先意识,对标先进、主动出击,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创亮点,努力在全市各项工作中创优争先。四要打造良好生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相并重,畅通干部上下渠道,为干部干事创业营造健康公正的生态环境。

会议认为,《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的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会议强调,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立足上天梯实际,刚性落实中央各项优化措施,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坚决防止出现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风险不扩大、不外溢,不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