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上天梯管理区学习贯彻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10月19日下午,区党委书记、主任梁玉峰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处级领导出席会议,科级干部共计60余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蔡松涛市长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报告。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政府五次全会为我区加速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具体实施路径,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躬身入局、鼓足干劲、保持韧劲,发挥“亚洲第一矿”的资源效应,聚焦主责主业,确保一年开新局、二年见成效、三年大变化、五年大跨越,为加速绿色崛起、实现“两个更好”做出上天梯贡献,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走出一条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政府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统一思想认识,将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区办公室要将全会报告印发全区科级干部学习,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二要融会贯通,清雾明向。将贯彻落实市六次党代会和市政府五次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区加速绿色崛起实现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贯通起来,以前瞻30年的眼光,确定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未来3-5年总体经济目标,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三要主动对接,做好谋划。市委市政府对我区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这是我区今后一个时期的总纲领,区直各部门要注重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认真研究,积极谋划,扎实推进,主动对接,积极向区党委建言献策,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四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针对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要将报告中所有涉及上天梯的任务和共性任务一一梳理,及时制定任务分解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到时间点;同时,加强领导调度,提升争先创优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五要严格督查,兑现奖惩。对于市六次党代会和市政府五次全会明确的任务,要说了算、定了干,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全力抓好督查督办,确保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结果导向,凡目标责任考核优秀、成绩突出的,将表扬和重奖;凡工作滞后、影响保位争先目标实现的,将追责和惩处,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